close

以前只在一些Twitter上看過一些haters的留言和發言,當中一些我喜歡的藝人也曾回擊過,可是後來都只能忽視他們,所以我對haters的感覺並沒有到很痛恨的地步。
最近,在微博上第一次見識到一些黑特對馬來西亞人的攻擊,才發現原來這網路的世界是很可怕的。

能上網發言的,我相信都是一些所謂有受過教育的人、或是一些應該知道何謂文明和理智的人群。可是,當人被情緒蓋過的時候,就會退化到野生畜生的態度和行為模式,做出一些野蠻和攻擊的行為。

那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千篇一律的謾罵留言,把馬來西亞人罵得一文不值;甚至有些看不過眼的網友們出來幫腔也會被大家起哄討伐。

那時候是很奇妙的一種感覺,身邊的台灣朋友們正在反服貿,其中可能含有對中國大陸的一種反抗;而大馬人卻被某些中國網友們怨恨……我想我們似乎在這複雜的關係中處於非常劣勢的地位~像食物鏈中最底層最快被解決的prey。

處 於一層都住著大陸人的宿舍中唯一一個馬來西亞人,我曾擔心會不會被攻擊耶……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多想而已,我相信大部分的中國人還是保有理智和清晰的頭腦 的……畢竟這一件事情發生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會是一件苦事;而我們的行政單位確實在處理這一件事情上有很多的不足和弱點,我都不想多說了……看一看民意調查 就會知道我們的民眾對這些行政單位的服務效率的滿意度有多……高了~只能祈望這件事情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。我不是受害者的家屬,我無法去假裝我能有多傷心 難過,可是對於逝去的生命,我們一樣覺得惋惜和唏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